小星球

急诊风云 14

隔了好久的更新~

至此,急诊风云系列全部完结了。

谢谢大家的喜欢,鞠躬~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邢克垒病情稳定,转入了普通病房,也可以开始进食了。

    他的病房照例挤满了来看望的人,待大家寒暄散去后,邢克垒对米佧眼神示意了一下,米佧随即心领神会的找了个理由支走了邵宇寒,给他们姐弟俩留下独处空间。

    邢克垒本来事先准备了很多话想说,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开口了。

    虽然他小的时候整天黏在姐姐屁股后面童言无忌,但长大后却觉得有些话姐弟俩不必说,说多了显得矫情。但是米佧让他懂得,越是对亲近的人,越要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。

    “你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?”邢克瑶关切的问起来。

    “姐,我很好。”邢克垒从床上坐起来,下定了决心,“我有些话想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这些年你一直在内疚,因为你觉得我是为了你,才继承了邢氏集团,放弃了梦想。”

    “也许打从一开始,我确实是为了你和这个家的才接替邢氏集团的,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。我现在已经爱上「邢总」这个身份了,虽然「邢总」不像当警察那样,可以除暴安良、保家卫国。但我可以力所能及的帮助患病的人们重燃生存的希望;也可以通过经营好邢氏集团,提供更多的资金到公益事业上去。既可以为社会做贡献,也守护了我们的小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米佧、有你、有爸妈,我现在很幸福。”

 

    邢克瑶显然没有想到邢克垒会跟她推心置腹的说起这些。当年他们俩无论谁去接替邢氏集团,都意味着那个人需要放弃梦想。这个话题,在他们心中一直是一根鱼刺般的存在,如鲠在喉。

    从什么时候开始,意识到邢克垒突然长大了呢?

    小时候跟着他,吸溜着鼻涕的小娃娃,会哭只是因为想多要一串冰糖葫芦。

    “不行,妈妈说了只能买一根,吃多了会蛀牙的。”明明自己也是个小孩儿的邢克瑶,却总在邢克垒面前扮演者家长的角色,义正言辞的教育着弟弟。

    而当邢克瑶跟着父母远赴美国留学,邢克垒决定留在国内读寄宿制高中的时候,他们见面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。

    大概就是那一次吧,明明大年初一团聚的日子,不知为何他非要执拗的接替邢氏集团。邢克瑶当然不同意,她希望弟弟能够延续自己的梦想-当警察。何况这个职业跨度,对于邢克垒来说也太大了,她经历过那个过程,并不想邢克垒再承受一遍。邢爸邢妈也不同意,此时邢克瑶已经将公司打理的井井有条了,他们都觉得邢克垒是小孩脾气,不予理会。

     谁知邢克垒却铁了心般开始绝食,终于在跟家里人斗争了两天之后,取得了这场战役的胜利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回忆已经太过久远,邢克瑶早该明白,邢克垒一向说到做到,更有勇气承担一切责任和后果。

    “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能说啊,邢克垒。”

     “姐,你听我说完。如果不是我要把邢氏集团的主要市场转移到国内,你是不是打算在美国待一辈子?看到我跟米佧在一起之后,你才敢放心的追求自己的幸福。”

    --想让自己的姐姐也像他一样,想要什么就努力去争取,为了自己,潇洒恣意的活着。

    “姐,我不想再看见你愧疚的眼神了,你不欠我什么。如果不是你回到了仁心急诊,我正好赶上给你们送药,也许我也不会再次遇见米佧。我相信,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。我知道邵主任跟你求婚了,我真心祝福你们白头偕老。”

     埋藏在邢克瑶心里的那一块小小乌云,似乎被清风吹散,她走到病床前抱住了邢克垒。

    这个看似没心没肺的弟弟,其实一直都很细心,语言上从不多说什么,却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他在意的人。

    邢克瑶忍不住笑出了声,虽然声音带了些哭腔,“我会幸福的,邢克垒,谢谢你跟我说这些。”

     “好了,”邢克垒被她抱的有点不习惯,“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动不动就哭呢。”


      在医院连轴转了3天的邢克瑶,终于被邵宇寒强行送回家休息。邵宇寒这几天都陪着邢克瑶,自然而然的又住到了她家,他迅速的换好家居服开始做饭,轻车熟路,颇有些鸠占鹊巢的意思。

    接连忙碌了几天,吃完晚饭洗漱完毕,邢克瑶就扑进了卧室倒头就睡,邵宇寒也心疼她的辛苦,体贴的没有闹腾她,两人相拥而眠。

    邢克瑶回国将近半年,好久没有睡得这么踏实了。

    一夜无梦,直到被作乱的手绕的身上痒痒的。

   “Morning!”邵宇寒见邢克瑶醒了,亲了亲她的额头。

    “几点了……”邢克瑶迷迷糊糊的问。

    “瑶瑶,九点了,你已经睡了十二个小时了。快起床吧,接下来我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事情?”邢克瑶试图推开他,“一大早的你要干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一会儿要出门买戒指、周一去民政局领证啊。”邵宇寒欺身压上来,“难道前两天刚答应我的求婚,邢主任这就忘记了?”

     “可是这也太快了吧,结婚毕竟是两个家庭的事情,我们双方父母都没见呢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如果不是耽误了七年,我们是不是早该走到这一步了?我父母明天就可以见,至于岳父岳母大人,只能等我们领完证,我再去美国负荆请罪了……”邵宇寒随即堵上了她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刚沐浴过的洗手间烟雾缭绕,邵宇寒在镜子上随手画了个Y字,又觉得自己这个举动太过小女生,随手将镜子上的雾气全部擦掉,仔细的刮起胡子来。

     轮到邢克瑶洗漱,邵宇寒便走到厨房开始准备早餐。

    “叮铃铃”门铃响了之后又传来急促的敲门声,邵宇寒边走边想着需要跟快递员理论一下,不能总是不负责任的把包裹扔到门口就不见踪影,打开房门却让他傻了眼。

   一对老夫妇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而他则穿着运动短裤,半裸着上身,毛巾随意的挂在脖子上,头发还在滴水,显然是在这里过夜了。

    “你是?瑶瑶呢?”门外的男人质问道。

    亲昵的称谓,责备的语气,邵宇寒立刻反应过来了,此时他面前的来人应该正是邢克瑶父母。

    “是伯父伯母吧?我是邵宇寒,瑶瑶的男朋友。”邵宇寒立马接过二老手中的行李箱,把他们让进屋里,“请你们坐在这里稍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他快步走到洗手间敲了敲门,“瑶瑶,你爸妈来了。”

    随后急忙去屋里换衣服,第一次见面,就以这种形象示人,实在不算是开了一个好头。

    邵宇寒对着穿衣镜套上蓝色衬衫,系好领带。

    可恶……在邢克瑶家只放了一两套简单的正装,也没有带袖扣,还是不够正式。他正懊恼的想着,听见洗手间的门哐当的一声被关上,随之而来的是邢克瑶的大呼小叫声:

    “爸、妈,你们怎么没通知我一声就回国了,也没让我去机场接你们。”

    “我让孙助接的我们,邢克垒做手术这么大的事情你也不告诉我们,我和你妈只好亲自来问问了。”邢爸说完,颇为不满的打量着走过来的邵宇寒,“瑶瑶,没想到,你还带给我们一个惊喜啊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瑶瑶这不是怕我们担心吗?”邢妈倒是很热情,“小邵是吧,别站在那里了,快过来坐。”

    邢克瑶赶紧顺势介绍道:“爸、妈,这是我男朋友,邵宇寒,也在仁心医院工作。”

    话音还没落,她发现邵宇寒竟然穿戴的如此整齐,显然不知道刚才他的遭遇,忍不住出声道:“你穿这么正式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一向这样吗?”邵宇寒皮笑肉不笑的说道,“伯父、伯母,你们旅途奔波,还没吃早餐吧,我给你们随便弄点去。”

    邢妈马上站起来,“小邵你太客气了,还是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妈,你就让他做吧,他做饭可好吃了。”邢克瑶翘着二郎腿,大言不惭的说。

   不一会儿,早餐就准备好了。

   烤的焦脆的面包上抹了一层蓝莓酱,双面煎好的蛋,拌好的水果沙拉……全是邢克瑶喜欢的吃法,邢妈默默地看着邵宇寒准备好这一切,满心欢喜。

    “我的咖啡呢?”邢克瑶看着眼前的牛奶不满意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今天早上别喝咖啡了,你这几天都没吃好饭,少吃点刺激胃的食物。”邵宇寒温柔的说道,“听话,省的到时候胃又不舒服。”

    邢妈一眼便看透了,她这个女儿,自小事事争先,戒备心很强,得理还不饶人,邵宇寒却有办法让她乖乖听话,铁定是把她宠的不行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四人餐桌,突然多了爸妈在身边,竟然显得有些拥挤,似乎又回到了过年般那样热闹。邢克瑶心情大好,把早上被爸妈捉到同居的尴尬一扫而光。

    “小邵,辛苦你了,快一起来吃早餐吧。”邢妈招呼邵宇寒坐下,“我们年轻的时候忙,基本都是要瑶瑶带着邢克垒,所以这孩子打小性格就比较倔强,你们在一起,希望你多担待啊。”

    “伯父伯母,你们放心,我不会让瑶瑶受委屈的。”邵宇寒郑重的承诺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在国外就放心了。”邢妈握了握邢克瑶的手。

    邢克瑶一抬头却发现,妈妈竟然长了不少白发。她一直很注意保养,经常会让邢克瑶在家帮她染发。不过半年没见,妈妈的白头发又冒了出来,却没有她在身边帮忙了。

    她突然明白爸妈为什么听到邢克垒手术的消息立马坐长途飞机赶回,在父母面前,他俩永远都是小孩,永远让人牵挂。

    趁着邵宇寒去洗碗的功夫,邢妈偷偷的问邢克瑶:“瑶瑶,这么多年了,你决定还是他吗?妈妈没别的意思,就是害怕你再次受伤。”

    “爸妈,你们放心,我很好。可能我年纪大了,想到要去从星座、爱好去开始重新认识一个人,就心力交瘁。”

    快速而果断的回答,邢爸邢妈瞬间就明白了她话里的意思,他们其实也不要求别的,只要女儿开心幸福就好了。

    “感情这件事,你自己想清楚了就好。”一直沉默的邢爸突然开口,“一会儿就麻烦小邵带我们去医院看看邢克垒吧。”


   躺在病床上的邢克垒照例被二老数落了一顿。

   “我这不是怕你们担心嘛,才跟姐商量了一下不告诉你们的。”邢克垒愤愤不平的说,“孙助这个叛徒,竟然背后打小报告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们这次回国,打算住上一阵子,”邢妈想了想,女儿毕竟有了男朋友,于是说道,“邢克垒,你房子的门锁密码换了没?我跟你爸这段时间住你那,正好方便照顾你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邢克垒绕绕头,米佧现在还租住在他家,他一时没找到借口怎么回绝爸妈,赶紧用眼神求救邢克瑶。

    “还是住我那吧,反正也就在对面。”邢克瑶坏笑道,“他现在跟女朋友一起住呢。”

    “邢克垒,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?”邢妈不曾想到姐弟俩竟然这么争气,“快叫过来让爸妈看看。”

    邢克垒没想到邢克瑶竟然这样救场,他也就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妈,你知道吗?邢克瑶接受了邵主任的求婚,他们马上要结婚了。”

    邢爸邢妈又吃惊的看着邢克瑶。

    邵宇寒马上解释起来:“伯父伯母,本来结婚这件事应该先征得你们同意的,是我太着急了。但是我是真心爱瑶瑶的,希望你们能同意,将瑶瑶嫁给我。”

    邢爸皱皱眉头,“我们才第一次见面,你就说让我们同意,确实有点急了。”

    邢妈清楚的很,邢克瑶这些年身边不是没有优秀的人出现,但是她却一直单身,很显然就是因为邵宇寒。

    她拿胳膊捣捣邢爸,打起了圆场:“小邵,我看得出来你很优秀,只不过结婚毕竟是两个家庭的结合,正好这段时间我们在国内,不知道你父母方不方便见见面。”

    “伯母,我父母就在江宁,看你们时间什么时候方便,我这就安排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虽然邢爸邢妈的突然回国搞得邵宇寒措手不及,但正好他也不用远赴美国去求见了。雷利风行的邵主任第二日就安排了两家见面,他们俩都如此优秀,双方家长自然很满意。

    

    周一的一大早,邵宇寒的朋友圈突然更新了一条消息:

    「结婚了。」

    从今往后,她不再是他的女朋友与未婚妻,而是他受法律保护的、唯一的妻子与爱人。


-----The End-----

评论(7)

热度(11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